“优秀共产党员”的“三种花色”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群众工作局 黄欢

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优秀共产党员的美好精神品质,如“花儿”一般沁人心脾、历久弥香,他们的精神也将如“永生花”一样历久长存,指引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矢志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的“向日葵花”。“向日葵”总是追寻阳光、面朝太阳,永远积极向上;“优秀共产党员”总是永葆初心,面朝人民,永远坚守共产主义理想。正如“党是他一生的追随”、始终坚守“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承诺的周永开,正如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旗帜鲜明跟党走的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作为党员干部应播种好心中的“向日葵”,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永远向着党和人民,永远旗帜鲜明跟党走。

坚守平凡岗位的“格桑花”。“格桑花”,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平凡岗位却不平凡,历经狂风骤雨却永不退缩,正如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时不幸壮烈牺牲的于海俊,正如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英勇牺牲的李夏,他们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干着伟大的事业,他们是民族的英雄,作为党员干部应播种好心中的“格桑花”,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怕苦累,站稳脚跟,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中付出,在复杂困难的工作中绽放。

坚守为民初衷的“腊梅花”。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她坚韧不拔,凌寒飘香,如诗云“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她无私奉献,犹死未悔,如诗云“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国为民奉献青春,燃烧生命,正如华坪儿童之家130多个孤儿的“妈妈”张桂梅,正如积极投身家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事业而牺牲的张晓娟,正如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卢永根,他们舍己为民、无私奉献,为了祖国和人民毕生操劳,甚至献出生命,无怨无悔。作为党员干部应播种好心中的“腊梅花”,坚守为民情怀,甘于奉献付出,“乐百姓之乐、忧百姓之忧”,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

毛主席《卜算子·咏梅》中写道,“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正是对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写照,他们一心报国为民,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唯愿祖国美好、人民幸福。“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了国家和人民奋勇前行,矢志不渝,绽放出属于我们的“生命之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