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寻常最奇崛 成如容易却艰辛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组织部 李常嵩

跨越四十余载、翻天覆地展新颜的深圳经济特区向世界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是如何在一张白纸上演绎出瑰丽画卷,而深圳的广大干部群众们则向我们展现了何为担当与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曾说: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这几句话,何尝不是对我们所有党员干部所说,为了续写春天的故事,为了创造更大的奇迹,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保持“创”的劲头、坚定“干”的作风。

永葆“闯”的精神,就是要有敢于勇立潮头、敢于奋勇争先的闯劲。早在唐代,诗中已经给我们答案——“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从古至今,敢闯敢拼也深深刻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基因当中,而如何把这基因“翻译”成我们所需的蛋白质,则需要我们自身不断努力,做好事前准备、事后复盘。工作结束不是结束,更重要的是学习经验。以不断丰富的自身能力在工作中做到遇到困难敢上、遇到难题能上,在新时代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保持“创”的劲头,不单是要争优创先,更要不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就是自主创新的自力更生。”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努力成为具有创新发展思维的人才。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认清时代发展的趋势,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势和旧的观念束缚,用新的观念、视角、思路、方法和机制去研究解决各项工作,从思想行动上抓住创新的“牛鼻子”,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坚定“干”的作风,不仅要埋头苦干、踏实肯干,还要在工作中融汇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无论何时,实干作风是我们必须坚持的,以“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事走心,做事形成闭环”的工作态度将自己提升为一名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党员干部。贯彻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需要做到:工作要求“真”,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不弄虚作假;纪律要求“严”,守住底线红线,成规矩不逾矩;结果要求“实”,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事前有准备,事中有记录,事后有复盘”的工作闭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坚定艰苦奋斗的实干之风。

春天的故事还未结束,更大的奇迹还在创造,看似简单的“台上一分钟”,需要坚定奋斗的“台下十年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