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好“四柱” 筑牢民心这间政治“大房子”

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委组织部 刘其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只要我们党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就能无往而不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作为党员干部,心中要装有人民,敬重人民,亲近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立好“四柱”,筑牢民心这间最大的政治“房子”。

立好“敬畏心”之柱,尊重人民有如“选建材”一样去伪存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是他们创造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是他们谱写了一幅又一幅的壮丽画卷。党员干部对人民的敬重,就好比建房子前去选建材一样,容不得半点假冒伪劣。敬重人民要从心底上做到至真至诚,敬重人民的同时要对人民心存敬畏。古语有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所归,大事可成;民心所离,立见灭亡”,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人民至上。

立好“向心力”之柱,依靠人民有如“钢筋条”一样力量磅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党就会永葆生机,动力不断,底气十足。“举大事,动众情,必协众心而后济。”当前,我们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要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不断从人民群众中吸取营养和力量,不断夯实根基,做到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共同奋斗,凝聚起众志成城如“钢筋条”一般的磅礴力量。

立好“使命感”之柱,造福人民有如“擎天柱”一样守土尽责。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人民立场是党员干部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如“擎天柱”一样守土尽责,不屈不挠,在新时代“赶考”途中,把各项工作的“答卷”交给人民,由人民来评判。

立好“鱼水情”之柱,植根人民有如“混凝土”一样血肉相连。“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我们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既要从人民群众中来,又要回到人民群众中去。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不单是“零距离”的,而且是“负距离”的,就像“混凝土”一样“如胶似漆”,不可分割。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彼此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坚持群众路线,诚心诚意、实打实做,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

万丈高楼平地起,立好对人民的“敬畏心”“向心力”“使命感”“鱼水情”之“四柱”,民心这间最大的政治“房子”定能屹立不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