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组合拳” 铸就“钢铁师”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持全党全国一盘棋思想,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当前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全力配合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相关工作,精准配合聚力出击,打出漂亮的“组合拳”,齐心协力促进“强军事业”快步发展,铸就一只“钢铁之师”。

强化“国防意识”,聚力打出“思想拳”。强国需强军,军强则国安。要做好“人人知国防、人人重国防”的拥军、护军思想建设,全力跟上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实现“全民爱军、全力强军”的统一意识,地方政府应聚力打出一剂“思想拳”,积极宣传和全面普及“国防意识”,加强“国防教育”,深化“国防动员”,提升各级干部、党员同志及人民群众的“思想高度”,不断壮大国防的“后备力量”,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思想,形成“军民齐心”的强大合力。

优化“人才理念”,凝心打出“配合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全面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把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引领军强“靠思想”、打造强兵“靠人才”,各级地方部门在加大“国防意识”宣传的同时,更要抓好“参军入伍”的组织工作。全面普查适龄青年的意向选择,引导优秀人才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个人价值追求,配合落实各项福利政策,积极打造“参军光荣”的正能量氛围,不断优化国防动员建设跨越发展的创新理念,凝心打出“配合拳”。

深化“优先思想”,精准打出“解忧拳”。今日之安定繁荣,来自于无数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人,是那群“最可爱的人”用身体筑起了“安全堡垒”,是人民子弟兵用奉献点亮了“希望之光”。“拥军光荣”“军人优先”的思想应深深烙在广大群众心中,“为军解忧”“为军排难”的保障工作应稳稳担在地方职能部门的肩头。地方政府应积极落实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等政策,妥善解决退役军人的保障问题,不断深化“优先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军人的“后顾之忧”,让人民子弟兵“轻装上阵”“奋勇冲锋”。

军地高效配合联动打出“组合拳”,是将“物理结合”发挥出强大的“化学反应”。用“思想引领”强化国防意识、用“配合协作”推动人才发展、用“优先行为”解决后顾之忧,全力促进“强军事业”的快速发展,铸就“钢铁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