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残奥精神的坚定“追光者”

海南省屯昌县委组织部 陈飞帆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给第13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强调全团同志奋勇争先,夺得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在金牌榜、奖牌榜居第1位,取得了我国参加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成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9天的奋斗历程里,残奥健儿们在赛场上勇于超越、自强不息、团结拼搏,奏响了坚韧不屈、乐观进取的生命凯歌,诠释了生生不息的残奥精神。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做残奥精神的坚定“追光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青春的绚烂华章。

追求使命在肩的“信念之光”。“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征战残奥赛场,中国健儿们怀揣着为国争光的使命与信念出战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践行了“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誓言。他们用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表现,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当第6金得主梁景怡戴上金牌,他指着胸前的国旗,骄傲地竖起了大拇指;19岁的纪立家夺冠后,身披国旗毫不犹豫地举起了左臂假肢,振臂高呼:“中国!”;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郭雨洁,在冬残奥会首日就将金牌收入囊中。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凝结着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用行动展示着中国不屈的民族之魂,激发起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广大年轻干部要从残奥赛场汲取爱国力量,树立起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始终心怀拳拳赤子心,把许党报国作为毕生追求,肩负起时代重任,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新的百年赶考路上,永听党话,永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拼搏。

追求奋斗有我的“拼搏之光”。“命定的局限尽可存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9天的拼搏历程,中国代表团的每一名运动员都在克服困难、超越自我,在赛场上不畏强手,奋勇争先,以绝对优势占领了奖牌榜首位。失去右腿的高山滑雪运动员刘思彤说:“每次进入出发台,我都是带着梦想滑下来的!”当两臂空荡的孙鸿胜冲下高山,他用22年与命运的顽强抗争证明:“你行,我也行!”面对越野滑雪的恶劣天气和高强度训练从没退缩,靠毅力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刘子旭说“我一直坚信生活从来不会辜负一个努力坚持的自己。”残奥运动员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激励着国人勇于进取。新时代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磨砺担当作为的硬脊梁,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必胜信心,在各自岗位上,做干事担事的行动派和实干家,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添砖加瓦。

追求凝心聚力的“团结之光”。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残奥赛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始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了祖国的荣耀而战!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张义琦平均年龄19岁,分列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冠亚季殿军,三面五星红旗在颁奖仪式上同时升起,分外鲜艳;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金牌赛,中国队战胜劲旅瑞典队夺得冠军,成功实现卫冕,赛后,他们坦言:“我们是凭借着团队力量赢得的胜利。”中国残奥冰球队获得铜牌后抱在一起庆祝,享受团队胜利的喜悦。他们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协作精神。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赓续残奥健儿身上的团结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团结人民群众。做到想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主动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群众之力,团群众之心,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共同谱写崭新篇章。

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冬残奥健儿们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打动人心,催人奋进。眼下,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广大年轻干部当做残奥精神的坚定“追光者”,追求信仰之光、拼搏之光、团结之光,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