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出生孩子的一封信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组织部 曹雪芹

亲爱的小老虎:

明天就是母亲节,这也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母亲节,于是妈妈给你写下了这封信,想要和你说说心里话。

2021年12月25日,我知晓了你的存在,躺在床上,莫名的心灵感应,让我突然之间很确定:你就在那里,我无比确定。那一刻我仿佛被子弹击中,激动得无法动弹,你爸爸还跟个大傻瓜一样,不敢相信你到来得如此之快。

亲爱的孩子,妈妈想让你知道爱与被爱的真谛。首先爸爸妈妈要谢谢你,于千万个机缘之中,选择了我们做你的父母,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荣耀而又无可复制的奇迹,毋庸置疑,我们是爱你的,我们答应你,永不在我对你的爱里掺入不纯洁的成分,你就是你,不一样的烟火,我们不会拿你来和别人比较,你不需要为满足父母的虚荣心而痛苦。因为你在我们眼中永远是骄傲的存在,你可以失败、颓废,甚至可以潦倒。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我们培养的灌木,我们决不会把你修剪成我们想象中的样态来使别人称赞我们。你就是你,你可以照你的热爱的方向生长,无论你选择什么,我们都会喜欢——或者学习着去喜欢。小老虎,我答应你,会要给你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

亲爱的孩子,妈妈想让你知道勇气的意义。小老虎,我的孩子,有了你后我开始变得坚韧而勇敢,我可以正视着生产的苦难而依旧淡然。因为你,我能勇敢地去战胜这一切。我从未像此刻一样热爱生命,从未像想此刻一样坚强而勇敢,是你给了我勇气。一棵树的种子需要勇气才能冲破表皮土壤,才能生根发芽。它的力量很弱小,一阵狂风暴雨就足以将他摧毁,但它并未畏惧,仍是抽芽,长出枝叶,坚强地挺立、生长,传播着种子,最后长成森林的一部分。而妈妈,只愿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像这棵小树一样,在迷茫中不失方向,在挫折中不忘初心,勇敢地面对风吹雨打、挫折困难,因为那份勇气将会默默为你铺路,只为成就更优秀的你。

亲爱的孩子,妈妈让你知道希望的美好。说到希望这个词,我首先想到的是流浪地球的台词:“希望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诚然,希望是一个抽象的词,只是人类内心某种奇妙情感的寄托。但是它就像太阳照耀着我们,是我们奋然前行的那么一点点光。吹着夏日的晚风,与你爸爸手牵着手漫步在街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你轻轻地颤动,那一刻我觉得未来是充满希望的。而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你可以健康快乐地长大”。你会慢慢长大,也会有属于自己的秘密愿望,但请你相信,我们仍愿分担你的哀伤,如果在未来的日子里你感觉孤单无助,请记得告诉我,因为我们的生命曾一度相系,你就是我的希望,我也希望能成为你人生道路中那么一点光。时间赋予我们许多新的意义,潮起潮落之间,开始和结束,都井然有序。有新的遇见,也有旧的告别,未来只希望你的每一趟的旅程,都能不负岁月,对世界充满好奇、探索欲,追寻更好的自己。

写到此,妈妈希望不要将我的意志强加于你,只愿这封信能对你的未来有所启迪和帮助。纸短情长,言不尽意,期盼你的如期而至。

你的妈妈,你的朋友
2022年5月7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9
下一篇 2022-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