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个共产党员”中汲取“浪尖”之力

四川省宜宾市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5月25日,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又收到一笔5万元的捐款,捐款人的名字无比熟悉——“两个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多么亲切熟悉的“名字”,在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有这样争做表率、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在我们的身边用行动和精神构筑“强磁场”,引领着、感召着我们为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逐“理想信念”之浪,踏“艰难险阻”之浪,破“因循守旧”之浪,以青年的“青春态”和“奋斗样”展现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站上“浪尖”,当好时代“弄潮儿”。

逐“理想信念”之浪,让“信仰灯塔”指明方向。理想是“灯塔”放光明,是“旗帜”领前行,是赶考路上激发昂扬意气、凝聚奋斗力量的“动力引擎”。百年征程中,共产党人正是凭借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向至难而进、敢于朝艰险跋涉,成为逆境的“突围手”,成为顶风的“航者”,以不懈奋斗创造了百年的伟大成就。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要把我们心中的理想和眼前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听从理想的感召、坚定心中的信念、行稳脚下的征程,向着奋斗目标顽强拼搏,在干事创业上不畏艰辛、充满动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敢于迎“风口”、勇于闯“关口”,跨越新征程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在为伟大事业凝心聚力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踏“艰难险阻”之浪,让“斗争火炬”燃放光芒。在通向胜利的斗争道路上没有“空谈家”、没有“怯懦者”,能够抵达胜利终点的只有“实干家”和“奋斗者”。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勇于到斗争的“熔炉”里经受“实践烈火”的淬炼,经受“摸爬滚打”的历练,在风雨中成长,在锻炼中强本领,更好地迎接风浪与挑战。理论只有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迸发出更大的力量;岗位使命的践行只有和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才能更有力量。青年干部要以执着之心赴时代使命,以奋斗之心聚拼搏力量,在新的征程上不懈斗争,从斗争中学好新的本领、走向新的胜利、开创新的业绩。

破“因循守旧”之浪,让“创新之色”绘就精彩。思想上的创新为我们在干事创业中拓展了思路,实践上的创新为我们在解决问题时提供了更巧妙的方法,缩短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时间。创新在我们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必不可少,只有融入创新的力量,激发创造的动能,才能为干事创业提供不竭动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常思考、善变通,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善用“望闻问切”法,深入问题的本质、探寻问题的关键,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取法乎下,无所得矣”。在干事创业中,青年干部要找准创新之法,提升创造之能,绘就更多地“精彩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1
下一篇 2022-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