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钻进秋天的调色盘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九保村党委书记助理 程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岁月流转,夏去秋来,秋天肆意泼洒着专属于它的万千色彩,点点枫叶幻化成了醉人的红,朵朵菊花变换成了淡雅的白,陇陇田野渲染成了收获的金,满目秋色尽收眼底。趁天色渐凉,党员干部不妨慢下来、静下来,钻进秋天的调色盘,去解锁这个色彩斑斓的秋天。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浸一抹忠诚红。天高云淡,洋洋洒洒的秋雨带走了山林中的青绿,带来漫延的萧瑟,热烈的鲜红自顾自地爬上枫树枝头,妆点重重山峦。好似百年来,在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在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在风起云涌的奋进之时,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着如一的信仰底色,点亮祖国屹立不倒、奋进向前的道路。广大党员干部当从秋日撷一抹“枫叶红”,浸染理想信念的忠诚本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到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地方,与祖国共奋进、齐成长,执笔在广袤大地上绘制属于自己,也属于祖国的美好画卷。

观篱边秋菊,冒霜盛开,染一道正气白。秋日,是赏菊的时节。菊花至纯至真,远近交错、层层叠叠,簇拥生长的花瓣柔软摇曳,为秋天平添几分淡雅。作为“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古往今来备受文人墨客青睐。人们爱它高洁淡泊,爱它潇洒隐逸,也爱它勇毅顽强、傲岸不屈。党员干部能否在纷繁世事中做到两袖清风,事关党风政风,当从秋韵中留一道“正气白”,涵养“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气节,把修德作为终身课题,守住内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择善而交、择人而友,慎独、慎染、慎微、慎初、慎终,努力做到“人淡如菊”。

望禾梁肥硕,稻浪金波,取一片奋斗金。行走在郊外,稻田如画,稻穗随风翻滚,露出青黄的憨厚笑脸,释放着丰收的喜悦。拨开稻壳,轻嚼乳黄的籽粒,嘴里乳浆清香四溢。初秋为收获奏响了序曲,农人的嘴角不自觉微微上扬,心底的欢喜流露,一定是忍不住的。使命呼唤担当,党员干部当从“秧苗拔节”到“吐穗扬花”再到“稻花飘香”的“秋之获”中取一片奋斗金,主动扛起复兴之任,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价值追求,坚守“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向“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倾注深情告白,把奉献留在如诗的奋斗华章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30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