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准群众工作的“路线图”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办事处 曾祯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党员干部更应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中坚力量,走准群众工作的“路线图”,在新征程中书写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新篇章。

守牢“理想信念”主线,站对“人民至上”的起跑道。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党工作,说到底就是为百姓工作。践行群众路线必须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民意导向,回应民意关切,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和评价工作的标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为民服务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无论风雨兼程始终坚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

把牢“问题导向”准线,把牢“凝心聚力”的方向盘。践行群众路线,不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而是实打实、硬碰硬、真对真地深入基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守牢解决实际问题的准线。若放不下架子、迈不出步子、甩不开膀子,走好群众路线终将会是一句空话。只有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自己的“上心事”,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始终在人民身边,更好知民情、暖民心、聚民力。要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努力干一番能够得到群众认可的事业,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筑牢“清正廉洁”底线,锚定“造福人民”的目的地。为人民谋幸福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目标和前进动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人民谋幸福既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操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接受人民的监督;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行利民惠民之策,禁伤民害民之举,算好“民心账”和“道德账”,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1
下一篇 2022-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