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要上好党性锻炼的“三堂课”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组织部 赵宏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中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当前,部分年轻党员干部相对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政治经验不足、政治定力不够、政治能力不强、理想信念不牢等问题较为突出,容易在诱惑和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年轻党员,我们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要拿出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上好党性锻炼的三堂课,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

上好坚定政治忠诚这一第一课。政治忠诚既是党员庄严的政治责任、严格的政治要求,也是必须自觉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作为年轻党员,要把政治忠诚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首要前提,作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砥砺前行的政治保证,把对党忠诚贯穿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积累政治经验、增长政治智慧、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本领,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上好坚守理想信念这一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锻造政治上的钢筋铁骨,就能经得住各种考验和风浪。立身百行,以学为先。作为年轻党员,只有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在理论的土壤上不断厚植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实践的磨炼中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在复杂问题考验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砥砺过硬作风,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建设者。

上好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这一终身课。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坚持信仰才能守住精神家园。作为年轻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始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念,持续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品格,不断砥砺“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政治勇气。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我们要把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入党的终身课,将全部的青春和热血献给共产主义伟大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