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飞架生命桥”背后的精神启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 韦宁

近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多支救援力量赶赴现场。为转移受伤群众,特警队员面对湍急的河水,用身体和绳索“飞架生命桥”,在最短时间内转移受灾群众,救援照片在网络刷屏,人们纷纷为之动容,感叹这是一场“飞夺泸定桥般的救援”。

每一次为人民逆风而行,都是忠诚担当的彰显;每一次为人民穿梭风雨,都是初心使命的诠释。党员干部要读懂“飞架生命桥”背后的精神启示,学习人民子弟兵听党召唤、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一心为公、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读懂他们听党召唤、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中国人民军队自诞生起,就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植根灵魂,坚决服从命令成为每一代人民子弟兵的精神坐标。四川泸定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吹响了“集结号”,迅速抵达灾区全力抗震救灾,累计出动2700余人,转移群众3951人、救治伤员270余人、医疗巡诊1300人次、抢通道路2990余米、搭建帐篷近1000顶、搬运物资293吨......一连串数字,一个个背影,一张张面孔,人民子弟兵以勇敢逆行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党旗所指、使命必达的英雄赞歌。使命呼唤行动,信念照亮征途。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学习人民子弟兵听党召唤、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不断提升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在战风斗雨中愈挫愈勇、面对惊涛骇浪时从容不迫,以一生的倾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砥砺跟党初心、守护对党忠诚。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读懂他们勇于担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从1935年到2022年,从飞夺泸定桥到飞架生命桥,相似的姿势,不同的“战役”,广大人民子弟兵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成为灾难来临时最美的逆行者、群众受困时最可爱的冲锋员。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得到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答案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笃定坚守“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信念追求,勇于扛起“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责任担当。在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字典里,人民是初心所在,是力量之源,是最大底气。“人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必须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真正做到为了万家安乐,再难再险也要穿梭风雨勇赴之,再苦再累也要义无反顾力求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读懂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地震发生后,一边是桥梁垮塌、惊涛拍岸的危急时刻,一边是房屋倾倒、急需救援的受困群众,人民子弟兵没有退缩,与困难斗争,和时间赛跑,用身体和绳索搭起“生命通道”,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争取了宝贵时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这个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可能还会遇到风雨坎坷甚至惊涛骇浪,更加需要我们保持这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每一股勇于斗争的力量,都将化成星星点点闪烁的光,汇聚成刺破黑暗的力量,点亮民族复兴之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永葆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斗争意志,在挑战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果断应对,努力成为疾风暴雨压不垮、千难万险吓不到的战斗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3
下一篇 2022-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