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战、进”中锻造“斗争”风骨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文章强调“以斗争求安全则安全存,以斗争求发展则发展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不躺平、不避难、不盲目,始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拒绝“躺平”,做时代号召的“实干者”。“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无形。”有备方能无患,如今国际局势动荡加剧、国内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考验长期存在,新时代不是在功劳簿上“躺平”、妄想“躺赢”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破除自我设限、畏首畏尾的“蜗牛”思维,不能有“摸鱼”“划水”的想法,少说“干不了”、多想“怎样干”,拿出党员干部该有的朝气与活力,不懈怠、不懒散、不扯皮;要摆正态度、端正思想,坚决破除坐而论道、知行不一的不良习气,树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理念,主动“支棱”起来,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乐于“接最烫手的山芋”,补足精神之“钙”,把“躺平”思想抛之脑后,多一些亲力亲为,多一些下地扶犁,以真干实干“蹚平”思想的沟壑。

拒绝“避难”,做风雨兼程的“挑战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因为心怀理想、不惧牺牲,因为心中崇仰、敢叫板天地。新时代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切不能因贪易怕难而跌落舞台、丢失理想。广大党员干部生逢夺取伟大胜利的关键时刻,要铭刻初心、肩负使命,用“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雄心,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难为越要为的斗争勇气;要在坚定信念中提升信心,增强谋事的勇劲、干事的闯劲,无条件相信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做的事是有意义的、奋斗是有结果的;要坚持实践锻炼,不做讲空话、装样子等滋长“软气”不长底气的“空心人”,多做脚沾泥、衣沾灰多等接地气的实事,积极到基层一线去见世面、经风雨、长才干,增强闯“龙潭”探“虎穴”的能力底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拒绝“盲从”,做强基提能的“奋进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困难最有力的支撑和最坚强的底气是能力、是自身依靠顽强奋斗锤炼出来的本领。世界大局加速演变,时代风险和矛盾更加错综复杂,挑战更艰巨,奋斗更艰难,清晰的头脑、强大的能力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闯关要素”。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前途是光明的必胜信心、做好迎风浪经风雨的斗争准备,始终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清醒、摒除思想惰性,借新时代优势顺势而为、在践行初心使命的路上绝不松劲懈怠;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赶路人”,在上党课、学党史、践党心中根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辈担重责、吃大苦、干大事的精神,涵养奋进新形势、新任务、新难题的斗争本领,做好前进路上的开拓者、先行者、奋进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16.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