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职责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总有一种感动是润物细无声的,总有一种伟大是坚守平凡的岗位职责。坚守初心,就是要在学习榜样中悟“初心”。唯有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才能在新征程上一往无前。

“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朱治国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了一名组工干部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河南省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几十年来慷慨解囊帮助困难群众,带领全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他说:吃了一个亏,就干成了一件事。北京市东城区环卫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只因人民群众的需要,只因“宁可一人脏,换得万人净”的劳模精神,选择了在别人眼中不那么“体面”的工作。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优秀的榜样是一柄标杆,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思想和行动上的差距。要时刻将榜样作为前行的“灯塔”,时常回首检视初心,对标合格,校正方向,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分内的事,在为民服务中永葆斗争本领。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积极奉献、坚持服务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深入群众、感受群众冷暖、了解群众疾苦,对照我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榜样,用具体行动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93.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