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青春投入基层实干中磨炼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在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的青年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引导和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3.4万名人员到基层服务。此外,还有如: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等项目都为青年同胞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磨砺始得玉成,艰难方显勇毅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艰苦磨砺是青年人才成长进步的必经之路。而基层一线则好比是广大青年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在与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接触过程中,最能直观地感受到群众的喜怒哀乐,了解到最真实的基层社会状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把书本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不断积累增长经验,增强自己的本领。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弘扬“青春朝气”,拒绝“躺平”“佛系”思想,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中去。要时刻保持学习的“饥饿感”,发挥聪明才智将新知识与老办法有机结合,勇于打破陈规陋习,通过学习与创新,拓展视野。要谨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忘昨日的艰苦卓绝,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拼搏奋斗。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自己。

中共凯里市委办公室 张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杉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14.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