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培用”三步法,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建设,事关民族发展、社会进步,事关国家改革发展全局。基层通过“管”好人、“培”好土、“用”好才,解决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不足问题,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严管厚爱“管”好人。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请销假制度、干部考核积分制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有效解决干部日常管理的盲点和难点问题。定期或不定期收集整理干部执行力情况,对干部日常考勤、常态化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每月结合干部考核积分对干部做出有效评价。

多向培养“培”好土。把年轻干部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通过“干部上讲台”等活动,有力推进党政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结成“一对多”帮带对子,利用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向和工作动态,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利用向内轮岗、向外交流、向上学习、向下实践的“四向”培育机制,选派有活力、综合素质好的年轻干部到重点业务股室锻炼,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选优配强“用”好才。注重在基层一线选拔年轻干部,将日常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挂钩,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推动考核结果刚性运用,树立从基层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干事创业质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3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