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争”精神,做有为干部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广大干部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自身本领,争做有为干部。坚持深学争优,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持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做到主动学、认真研,逐字逐句,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

坚持敢为争先,争当敢拼会赢“先行者”。爱拼才会赢,年轻干部更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敢于担当,面对困难不甩包袱,敢啃硬骨头;敢为人先,把视野放宽,眼光放远,在做到脚踏实地的同时仰望星空;敢于创新,开动脑筋、开拓眼界,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来解决问题。

坚持实干争效,争当务求实效“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提升实干本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努力工作。实干争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市场监督为人民。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对市场主体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主动服务,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对消费者的投诉反馈,要高度重视,做到深入了解及时处理。营造放心消费市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年之计在于春,拼搏奋斗正当时。不负春光、乘势而上,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819.html

(3)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