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筑防线 广泛宣传强意识

4月15日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筑牢思想政治建设“生命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在潜心研学中、悉心感悟,倾心践行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制度载体把无形的要求有形化、固定化、规范化,引领思想和行为,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立场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

恪守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底线”。遵守规章制度,这是每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廉洁是一种风格、一种境界,廉洁自律,就是自我约束,自我控制,不放纵自己的欲望和行为。面对诱惑能够保持初心,持正守廉,不贪不污,不管有人无人,有监督无监督,都能严格自律,坚守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就能保持廉洁的品德。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培养廉洁工作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宣传织密国家安全“防护网”。利用网络、展板、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打通上下传播渠道,做好线上线下同步共振效果,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影响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加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化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理解,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提升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增强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激发群众捍卫国家安全的爱国情怀,营造全民学国安、护国安的社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新没蜡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24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