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只有用心用情用力扣紧扣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把稳思想之舵,守住廉洁底线,厚植为民情怀,才能真正成长为可堪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

一、把信念坚定当作力量源泉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知之而信之,信之而行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二、把为民服务当作天然使命

坚持人民至上,养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作为基层干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多到群众家里去,多往田间地头走,牢记脚上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坚持与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在基层贯彻落实。

三、贯彻勤政务实的基本要求

牢记骄奢淫逸空谈误国,勤政务实实干兴邦。我们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踏实做人、扎实做事,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干,真真实实干,真干出业绩、干出真业绩。

四、塑造敢于担当的必备品质

新的征程上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不仅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更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用一言一行诠释担当和责任,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五、坚守清正廉洁的道德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说:“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我们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做树新风的“践行人”;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公私分明,亲清有度,廉洁奉公,做干净正派的“清廉人”。

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作为新进公务员,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这一点。“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我们要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不碰贪污腐败的红线,对待工作尽职尽责,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晓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67.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