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信息化开展基层党员教育工作

近年来,随着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网络日益普及,给人们生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当前党员教育的重要课题,对提高基层党员教育质量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利用信息化开展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效果,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是精心组织,突出“针对性”。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特点,了解党员不同培训需求,对党员分级、分层、分批次开展教育培训。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组织,依托互联网线上学习平台,采用线上理论教学和业务实操的方式,从培训目的、培训方式、课程设置等层面,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党员开展网络培训,确保学习效果。

二是丰富载体,突出“多元性”。充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平台对农村党员开展学习教育,采取“任务+自主”的学习模式,开展定期集中学习与开放自主学习相结合,确保党员干部随到随学。借助网络、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多信息平台,打造党员“网络课堂”、“指尖课堂”,鼓励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有效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

三是创新形式,突出“成效性”。加强“互联网+”模式与本地资源相融合,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把党员教育培训教学基地建在田间地头,深入挖掘本土典型教学案例,制作党员教育电视片,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的学习示范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学践相结合,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vik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0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