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新时代,担当实干谱新篇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在全社会弘扬奋斗精神》,文章提到团结和奋斗,是开辟美好未来,创造辉煌历史的两大要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奋斗精神。“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只有我们懂得团结才能让我们产生更大的力量,我们懂得奋斗才能用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我们更应该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作为一个善于团结懂得奋斗的人。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一直强调的重要思想和要求。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人世间从来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从建党初期到解放战争,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段100年的风雨历程中,我们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面对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始终没有放弃,始终是在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去奋斗,所以我们党才有了一个全世界瞩目的成绩。这样的人民情怀,穿越历史、启迪未来,呼应着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长征途中女红军“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廖俊波甘当“樵夫”,笃信“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钟南山无畏“逆行”,认定“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于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闪耀于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理念镌刻于此。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正如脱贫攻坚的胜利,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幸福,从驱车300多公里深入太行山深处看真贫,到不远千里走进湘西武陵山区少数民族贫困村;从踏着皑皑白雪走进河北张家口贫困村德胜村,到深入四川大凉山腹地昭觉县彝族群众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乡亲们温暖贴心的关怀,真挚深情的惦念,体现着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着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

团结奋斗,是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锤炼的高贵品质。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我们更要善于奋斗,基层的工作很苦很累,这个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面对苦的工作和累的工作,我们更应该主动的迎难而上,去挑战去克服,去主动寻找更多的办法,要有“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在我”的决心,通过不断的去听、去看、去学习、去实践,让我们能够在基层奋斗成一名合格的工作人员,让我们为乡村振兴的战略发展去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去一直绽放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03.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