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淄”味,担当作为

小饼烤炉加蘸料,灵魂烧烤三件套……淄博烧烤火爆出圈并不断破圈,作为一个公共热点话题持续保持高热度,大批游客“进淄赶烤”,在烧烤店大排长龙,“五一”假期酒店预定更是出现一房难求的盛况,淄博烧烤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流。

围绕淄博烧烤火爆出圈究其原因,是这座城市政通人和、团结一心,是这座城市的人文温度、诚信友善经营,是这座城市简单淳朴的热情、抚人心的烟火气。淄博转型成功,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干部的担当作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

当担作为,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淄博烧烤火爆出圈的背后是淄博市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宰客是旅游城市屡禁不止的堵点、痛点、难点,针对该问题,淄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铁腕整肃,明确要求出租车不打表的、拒载的,只要被投诉立马停运;烧烤店坑人骗人、缺斤少两的,只要抓到立马关门。淄博市政府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广大干部要对标“淄”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城市发展。对工作中、人民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更要对症下药、重拳出击,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当担作为,做好工作、做好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担作为,全力以赴促发展。淄博烧烤火爆出圈后,淄博市政府反应迅速,多措并举护航淄博旅游业发展,为游客设计烧烤主题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在高铁上,免费发放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文旅礼包,在高铁站,安排专门的“烧烤志愿者”,无缝对接游客;新增21条烧烤公交线路,保证游客一下车直达烧烤烤点等一系列行为,体现了淄博市政府在发展机遇面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吸引大批游客后着力提升当地软硬实力,优化基础设施并完善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要对标“淄”味,学习淄博市党员干部敢闯、敢试、敢实践。改革发展没有固定模式,要着眼于城市实际发展和人民所需所想,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为城市更新发展注入新能量、开创新局面。

担当作为,多元主体协同发力游客热情,淄博市更热情!淄博举全城之力,无微不至服务每一位“进淄赶烤”人。公安部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食品安全方面的监管力度,鲁C车主自觉礼让外地车辆,暖心大姨主动为排队游客分发灌汤包,商家店主自发提供住所,烧烤店自觉遵守行业规范……淄博市全城发力,政府在监管和服务上发力,商家在品质和诚信上用心,市民在理解和参与上用情,多元主体协同发力,在行动上把流量变成“留量”。广大干部要对标“淄”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天凉好个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129.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