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担大任,昂扬向未来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专门寄语青年一代:“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新征程上的青年,要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增强历史主动精神,用团结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本领是青年人干事创业的基石,只有拥有真才实学,打造一身本领,才能“在其位,谋其政”。习近平指出:“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掘出来。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干事创业始于学习,成于实践。现在我们的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提出希望: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青年不仅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当代中国青年应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爱国爱民、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57.html

(0)
上一篇 2023-06-10
下一篇 2023-06-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