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社区党建工作要做实做细

总书记强调:“要把“要把社区基层党组织建好,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各方面服务工作搞好,使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社区党建作为基层党建中的重中之重,对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的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社区的领导干部要想在前做在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社区党组织阵地建设。社区的活动场所是基层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要载体,社区要加强活动场所的建设,搞好社区阵地建设对能拓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深度和广度,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配好班子是前提。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高将直接影响党建工作质量,要发挥好党组织书记的领头羊作用,抓好社区基层党组织的队伍建设,精通党务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带领党员干部将党的基本路线落到实处。

加强制度保障。一方面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制度,另一方面也要高度重视基层制度建设,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落实社区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使社区党支部真正发挥作用。

(河南郑州航空港  李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珹★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19.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