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磨练强本领 实干担当促发展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身处基层一线的我们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

满怀敬仰之心,理论学习促提升。学习是推动日常工作效率化,服务精细化的重要法宝。我们应当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促提升的使命任务,通过全体干部会议、湾组夜话、“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应知应会知识,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系列学习,切实提升干事能力和业务水平。

身怀履责之心,学思践悟强本领。镇村干部要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为题开展交流研讨,着力自查并解决自身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密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全面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经济理论、管理科学等必备知识,精准掌握与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熟悉了解乡村振兴最新动态、发展趋势、突破口创新点,向工作亮点突出的村借鉴学习,不断促进思想观念解放、思维层次提升、管理能力进步,增强敢为、敢闯、敢干的拼劲干劲,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常怀实干之心,以学促干提效能。围绕大局、聚焦重点,将学习收获与镇村发展事业相结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逻辑思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办法,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方法措施。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基层治理方面,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大美排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排市镇虞华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05.html

(0)
上一篇 2023-06-29
下一篇 2023-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