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时代担当 彰显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应该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放飞梦想、激扬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立足新时代,誓做追梦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这是党的中心任务,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鲜明主题。当代青年的成长期、奋斗期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高度重合,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广大青年要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各方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苦练真本领,争当排头兵。百年征途路漫漫,无论是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成功发射的“两弹一星”、“端牢饭碗”的杂交水稻,还是拥抱世界的改革开放、全面胜利的脱贫攻坚……在这条崎岖又宽广、困难又光荣的征途上,无数青年激扬澎湃、挥洒热血。青春因担当而厚重。在时代的征途上,广大青年干部要赓续好红色血脉,勇做果敢向前的“前哨先锋”。要在实践中磨炼真本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担当有作为,勇为弄潮儿。敢于担当是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担当,说起来不难,真正做到却不容易,在担当面前,有勇敢向前者,有怯懦不前者,有胆小后退者。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今有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时刻提醒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抢的意识、闯的魄力、拼的勇气、争的劲头,努力攻坚、奋发进取,工作中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坚定披荆斩棘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在工作中敢于冲锋、以身作则,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青春因报国为民而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青年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才能珍惜青春、把握青春、绽放青春,力争在奋力逐梦的征程中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8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