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之路“三步走”

基层是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基层工作,关心基层干部成长,基层的所思、所忧、所盼,他一直牵挂于心。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中感受到他对基层干部的关爱和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该不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因此,我们应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切实走好基层之路,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拼搏。

走好基层之路,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作为年轻人,我们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从古至今,无论是囊萤映雪亦或是凿壁偷光,无不体现出古人们对于学习的热爱和为了学习而付诸的努力。而在今天,我们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经历着更多的挑战,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界的瞬息万变对青少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要提升自我能力,首先就是要强化学习。学习四史,感受我们的党从一艘小船变成巍巍巨轮的伟大过程,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步伐,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专业知识,将书中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在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自身优势,在书中扎实理论基础,在实践中累计工作经验。

走好基层之路,要求我们扎根平凡。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孕育于平凡,就如雷锋同志,他的一生没有丰功伟绩,但他却把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到了极致,他用他的平凡铸就了他不平凡的一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应坚守岗位,扎根平凡。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头针,作为政令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工作充满了挑战,但也是这些挑战,赋予了基层工作更伟大的意义。我们应正视基层工作,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好群众,即使不一定能创造出宏图伟业,但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走好基层之路,要求我们深入群众。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入群众,切实做好调研工作。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时刻把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去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从而最终在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做群众的贴心人。

基层工作纷繁复杂,需要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认真踏实、不辞辛苦,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以满腔热血服务好群众,走好基层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233.html

(0)
上一篇 2023-07-31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