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诠释人民至上的人民好干部—骆旭东

受5号台风“杜苏芮”残余水汽北上和副热带高压后部切变线共同影响,吉林省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中部和北部部分地方出现暴雨、大暴雨。截至8月5日4时,全省平均降水量49.3毫米。而受灾最为严重的吉林舒兰市平均降雨量为106.7毫米,最大雨强8月3日19时出现在金马镇,小时雨强达到95.7毫米。8月3日20点40分,舒兰市正在召开防汛调度会议。开原镇紧急报告,青松林场附近突降暴雨,小时雨强剧增至94.8毫米,有一百余名群众被转移至青松林场办公楼楼顶,通讯中断,情况不明,形势危急。险情就是命令,正在参加会议的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骆旭东主动请缨,“开原的情况我熟,我马上过去,到现场看看啥情况,组织抢险救援!”此时,骆旭东已经在防汛一线连续奋战四十多个小时。在解救群众过程中,他临危不惧,叮嘱大家系紧救生衣。但不幸的是,洪水来势凶猛最终骆旭东壮烈牺牲。

防汛救灾工作中,习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而骆旭东同志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赤诚信仰,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无我境界,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优秀党员干部品格。说到底,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心底无私天地宽。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党和人民事业,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我们时代的劲草、真金。尤其是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我们的创新能力,及时解决各种难题。老百姓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我们要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这也是无论是发生疫情,还是洪水灾情,都能在最前线看到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伟大身影的原因。

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除了骆旭东同志外,周昆训、倪峰、张郅昭三位同志也因公牺牲。在抗洪救灾大战大考中,四名同志服务为民、恪尽职守,展现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崇高精神,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9日召开的吉林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追授骆旭东、倪峰同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给予骆旭东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给予倪峰同志追记大功,授予张郅昭同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记个人一等功。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信心,敢于当先锋、打头阵,敢于挑重担、扛重责。“很可惜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们……”你们的身影,定格在了抗洪一线,也永远定格在了人民心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161.html

(0)
上一篇 2023-08-18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