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初心 不忘人民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承载着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寄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的真理光芒进一步照亮着每个人的灵魂深处。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书中,总书记谈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二字成为新时代10年来最具温度,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热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等观点,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民本情怀充分彰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始终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在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10年,无论是历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还是经受各种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为之奋斗的目标。

为了人民的“无我”境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这条充满荆棘挑战的道路上,无数党员干部夙兴夜寐、前仆后继,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情怀。

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中,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基层工作实践的重要理论指导意义,其鲜明的人民立场,民本情怀和“无我”境界都是我们解决实际工作时候的利器,是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和不断深入学习的制胜法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646.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