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伟力引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总结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作出部署,高屋建瓴、谋深虑远、抓纲举要、指引未来,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我们党成功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增强基层组织力,夯实筑牢现代化建设的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施村(社区)党组织“六强六好”功能提升行动、薄弱村千村提升攻坚行动等一批专项行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效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增强人才支撑力,厚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人才优势。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之以恒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推动干部坚守公道正派、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永葆清廉本色,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积极融入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创建,大力引进培育海内外高水平创新人才,组建“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攻关联合体,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来。

组织部门因党而生、为党而兴,从组织上把党建设好建设强,是组织工作的应尽之责;在推进党的事业、完成党的中心任务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应有之义。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走好第一方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奋力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树神水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31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