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质素干部队伍——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必须做好对党绝对忠诚,练好内功,脚踏实地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殷殷嘱托。

永葆对党忠诚,擦亮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衡量干部的理想信念,关键要看是否对党忠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严厉查处了一批腐败分子,这些腐败分子,归根结底就是理想信念出现了问题,对党阳奉阴违,信仰崩塌。因此,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审视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淬炼过硬本领,夯实履职根基。习近平强调,干部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作为年轻一代干部,必须时刻锤炼自身本领,敢想敢干,常学常思。自觉向群众学习、向长辈学习、向实践学习。遇到挫折不气馁,遇到困难不退缩。要始终牢记“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敢于在重大斗争、重大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不断磨练自身意志,在改革发展稳定复杂局面经历考验。始终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握紧“接力棒”,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坚持脚踏实地,始终务实笃行。“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青年干部要始终聚焦主业,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严以修身,砥砺前行。取得成绩时不骄不躁,面对考验时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业务上要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精神,善于总结思考,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做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把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事作为工作的基本方向和信条,真正做到“到群众中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31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