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灵魂”是永葆青春的秘诀

帕斯卡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人的生命之于茫茫宇宙,渺小而脆弱。即使如此,我们人类依然能在优胜劣汰的自然界中存活下来,原因是人有一个有思想的灵魂。

纵观整个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党从一开始就明确地将马克思主义写入了自己的旗帜之中,并以此为纲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大理论成果,是形成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源头活水,其精髓在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这是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原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始终坚守并发挥它的生命力,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

坚持实事求是贯穿党百年发展的始终。实事求是是我们青年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是我们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土地上的首要步骤,是我们担当时代使命、践行时代要求的基本功。青年干部不能成为一个明哲保身、精益求精利己主义者,而要讲真话、说实话,敢于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发表真知灼见,这样才能增长见识、长才干、促实干、求实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和信任。

坚持群众路线昂首阔步向前进。正所谓“政之所要,在乎民心”,我们党执政最大的依仗就是人民,因此,只有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增长的期待,国家才能走向繁荣和强大。诸如脱离人民群众、当官做老爷等行为,是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背道而驰的,必须坚决改正。身为基层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上好必修课,读好必读书,关心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倾听群众的呼声,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用心去做群众工作,用心去温暖人心,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坚持独立自主是新时代的现实要求。独立自主并不意味着自我封闭,而是学会独立思考,实现自力更生。成才之路千万条,每一条成功之路都有其特定的条件,在平常的工作过程中,我们要结合工作的具体情况,抓住当前的机遇,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做到学悟贯通、知行合一,要善于对事物发展的底层逻辑进行分析,在进行抽丝剥茧的过程中,找到其中的利益联系,从而更好地进行基层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一定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用真功夫,不断地创造出更多的奇迹,营造出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新局面,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推向新的征程!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陈德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沙拉豆沙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031.html

(1)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