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展现担当作为

近期,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通报的5起问题,都是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有的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有的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敷衍了事;有的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的不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力。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对照自查,立行立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一、学习纪法,不贪赃枉法。权力是人民授予的,不是属于个人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廉政的自觉性,以思想上的坚定促进行动上的自觉,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处理好手中的权力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必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常怀律己之心,常思为民之责,真正起到带头和带动作用。

二、树牢为民思想,恪守为民情怀。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思想懈怠,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解决群众问题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缺乏应有的担当精神。“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担事,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履其责,是党员干部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更是根本所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的同时要敢于亮剑,紧盯执行落实打折扣、搞变通,联系服务群众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履职尽责不用心、不务实等问题,深入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官油子”“钉子户”“绊脚石”。

三、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责任重于能力,自律胜于他律”,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要紧的是守住内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纪国法就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切实汲取通报案例的教训,以精益求精的追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从小事小节上做起,让自省成为自觉,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以进取之心、担当之心、敬畏之心努力拼搏、争先创优,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给予新动力。作为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勇担重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自己的努力奏响时代最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3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