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调查研究进行到底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症结所在。问题是事物矛盾的表现形式,调查研究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从矛盾入手打开工作突破口。有了目标行动才有方向,调查研究要直面问题、直击要害,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

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心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调查研究应以人民为工作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要将人民利益置于首位,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方能为民造福。

坚持成果转化,精准靶向施策。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关键要看调研成果能不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调查研究从实践中来,还需回到实践中去接受实践检验,在掌握基础事实的基础上形成科学决策、工作举措、实效成果,使调研成果及时落实落地。

今年是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将调查研究进行到底,推动党和人民伟大事业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04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