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干部的精神之钙

习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党和人民对你们给予厚望。基层是政府的神经末梢是联系群众最密切的纽带,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辈人手中,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基层干部首先应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以心系群众的情怀,坚韧不拔的刻苦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党的理论知识是党的思想,是党开展工作的指南。基层青年干部应首先学好党的理论知识,用思想的武器武装自己。党的理论知识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式现代化相结合的产物,经过时间的淬炼,在一次次调研,一次次实践中产生的,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我国综合国立不断强大,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也向世界展示着它的优越性。目前我国正在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汇之际,时代给予我们机遇,也让我们迎来挑战。值此关键时刻,党的理论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不断动力。我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信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在时代中抓住机遇,谋新局,开新篇。

心系群众的情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青年干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这里青年干部能更了解老百姓的生活,更直观的感受百姓生活的痛点。以群众的这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出发点,想问题前先尝试从群众的视角思考问题,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惠民生,真情实意暖民心。基层的舞台上大有可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应向下扎根,学习群众的智慧,向上生长,在基层的锻炼中铸就忠诚的品格和过硬的本领。

坚韧不拔的刻苦精神。受各种元素的影响,基层工作的开展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而是要在不断实践和试错的过程中,逐渐积累,最终才能实现的。面对考验,有的基层青年干部在经历挫折之后,会备受打击,迷失方向。这就要求基层干部们要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耐得住性子,沉的下心,日拱一卒,无永尽,一寸有一寸的欢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向最困难处攻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张英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98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9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