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筑牢廉洁底线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改善机关作风的需要,也是加强干部自身修养,提高干部自身素质的需要。习总书记说: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想更应该要时刻践行清正廉洁的工作、学习、生活作风,旗帜鲜明地反对不正之风,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一是坚定信念,铸牢忠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要具备基本的政治业务素质,要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把严守规矩作为“红线”来把守,在规矩面前要有敬畏感,要有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二是心系人民,恪守初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青年干部理应将个人理想与人民幸福紧紧相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情怀。我们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从来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长期的奋斗实践中,我们党创立形成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无一不包含着奉献。“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端正作风,加强责任心是我们工作的实质,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主观和客观、形式和内容、动机和效果、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不说空话,多想多干。青年干部只有常怀为民初心、常思利民之事,才能读懂为民情怀,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行稳致远。迈过浮躁的门槛,常念使命在肩,方能初心如磐,永远不要忘记为了什么而出发。

三是把握底线,淬炼作风。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心怀敬畏,养成照章办事、行止有度的习惯。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在小利前守住大义,在诱惑前懂得拒绝,在浮华喧闹中保持一份警醒。“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廉洁自律都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青年干部都应坚定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职责、肩负政治使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只要以廉政护航勤政,以担当践行初心,以实绩服务于人民,自动成为腐败的“绝缘体”。只有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注意扣好扣子,才能行得正、立得直、走得远。才会成为一名能力过硬,品德、意志上同样过硬的清廉干部。

(南江镇人民政府 方林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732.html

(4)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