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我们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等一系列主题,学习了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典型,了解了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必须具备的品质。下面我对如何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追求。

所谓:“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谋其责。”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公职人员的衣食父母。进入体制之前,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是人民群众的一员,我们来自于人民,更要以民为先,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就如坚守在治沙一线的姜莉玲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日晒风吹,把自己当作沙海的一株梭梭苗,播下一颗颗种子,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从她的身上学习保持始终日一的信念,面对艰难险阻不退缩不逃避,敢于担当,锐意攻坚克难,从先公后私到公而忘私,成为高素质公务员。

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要严守纪法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以优良作风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遵守纪律,接受警示教育,以案为戒,守好政治规矩,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改造,切实增强抵御诱惑、拒腐防变能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同时,作为一名财政系统的公务员,不仅要学在前、研在前、走在前,更要以科学理论为坐标,在岗位上奋斗奉献,用智慧和汗水书写青春。要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悟、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方面争做青年先锋,于平凡岗位笃行实干,以奋进青春为财政添彩,把学习培训当作是一次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一次锻炼服务本领的“大历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专业水平,练就过硬本领,更好为民理财。

征程万里风正劲,青春奋发正当时。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强本领,坚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财政现代化服务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023.html

(1)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