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发展中国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自信才能自强。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主力军,肩负着传承和发展中国文化的重任,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创造了丰富的哲学、文学、艺术、科技等成果,如孔子的仁爱之道、老子的道法自然、唐诗宋词的优美韵律、京剧书画的艺术境界等。这些文化遗产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灵魂标识。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入理解这些文化的内涵,把握其精神实质,为其工作和生活提供精神支撑。

党员干部要积极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要学习创新传统文化传播方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如互联网、社交媒体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中华文化。同时,我们要加强文化交流,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华文化的魅力,增进国际友谊与合作。例如,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如抖音、微博等,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全球网友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党员干部要以文化自信为引领,坚定文化自觉。中华文化有着无比的魅力和生命力,能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接纳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同时也要有自信地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党员干部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良好形象。此外,党员干部还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总之,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国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972.html

(1)
上一篇 2023-09-22
下一篇 2023-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