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小事,就是在锤炼党性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站稳人民立场、夯实思想根基、锤炼忠诚政治品格,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一线干部,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遵守好党的各项纪律,维护好党的权威,宣传好党的政策主张就是在不断锤炼党性,在不断在为民服务的阵地上做好一件件实事、小事就是在不断锤炼党性。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可以追求更高更大的理想,可以树立宏伟的目标,但终归要脚踏实地。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为政一方,造福一方,鞠躬尽瘁,在兰考县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讲过:我们共产党员无论在哪里工作都是党的干部。越是边远贫穷的地方,越需要我们为之去拚搏、奋斗、付出,否则,就有愧于党,有愧于群众。人民的公安卫士任长霞讲到: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她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打造了一支对党忠诚、让党放心的公安队伍……他们都是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都是在一件件为民的小事中锤炼党性修养,成为人民信赖、让党放心、对党忠诚的人民公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一点一滴为民小事的积累会让你受益无穷。党员干部不比谁占了便宜,谁吃了亏,要学会吃亏、敢于吃亏;不要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万事都得实实在在干事,兢兢业业工作,做让同事舒心、领导放心、人民安心的好干部;不要犯有利就抢,有害就躲的“油腻病”,自私、懒惰、庸俗、散漫、自炫等行为,会破坏基层党员干部在老百姓中间的形象,侵蚀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共产主义理想,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实际工作中勤政务实,在为党的事业的奋斗中敢于担当,时刻保持为官为民、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在基层工作的一件件小事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王少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19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