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以项目化管理提升人才工作效能

今年以来,重庆市巴南区紧紧围绕人才强区战略,实施重点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

一是广泛开展调研,确定目标任务。年初,根据全区中心工作,结合各单位人才工作职责任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人才引进培育、选拔使用、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体制创新等方面,对各单位报送的40多个人才项目进行汇总、遴选,确定了27个重点人才项目,引导各单位从年初就开始谋划全年人才工作,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

二是明确责任主体,注重过程管理。对人才重点项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通过工作月报、现场走访、研讨交流等形式,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人才工作落实落地。区委人才办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准确掌握项目运行情况,对需要多个单位合作完成的项目,加强协调指导,形成目标明确、责任清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

三是严格绩效考评,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年初根据重点人才工作分类设置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年终通过述职评比+现场验收方式,开展分类、量化考核,并将项目评审结果作为评价各部门人才工作的重要指标,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人才项目顺利推进,人才工作质量显著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759.html

(0)
上一篇 2023-10-07
下一篇 2023-10-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