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优质”“高效”引才育才用才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委组织部 刘瑞峰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产业发展,人才振兴是关键。近年来,江西省资溪县围绕经济社发展需要,突出招才引智、平台创建、人才服务等工作重点,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人才工作呈现出“五新”发展态势。

在精准引才上求突破。治国经邦,人才为急。确保有才可用,应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坚持党对乡村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引才政策,建立健全引才体制机制。要建好人才信息资源共享平台,采集各类人才信息数据,逐一登记在册,进一步完善人才信息库,实现动态管理,为企事业单位引才用才提供最便捷的信息供给,实现“一键式”招才。要以“双返双创”“三请三回”活动为载体,组团外出开展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重点引进一批资溪籍在外优秀人才,促进引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发挥重大人才工程的聚才引智引领作用,紧紧抓住国家级、省级重大人才工程的申报良机,“刚柔”并济引进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在优质育才上求突破。兴贤育才,为政之要务。坚持党委主导,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加强政府、企业、高校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大力开展人才平台载体创建,以平台载体创建推动人才与产业更好链接,形成互补体系。要继续深化“智汇资溪”县校合作计划,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采取技术引进、项目引进、课题引进等形式,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要坚持依靠产业、依靠项目引才,采取“人才+产业”“人才+项目”等模式,聚焦产业的人才需求引进人才,实现人才与产业、项目的同频共振。

在高效用才上求突破。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用对人才就是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在坚持突出用人导向的同时,加强人才的数量、能力、专长、需求调查,建立完善人才匹配数据库,把人才放在最适应的岗位,实现人与岗的“精准对接”。要加强与其他地区人才工作交流,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推进资源共享,定期举办人才工作交流论坛,促进区域合作,实现人才资源互补。要加大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海智计划”工作站和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建设力度,培育一批新的国字号、省字号创新创业平台,拓宽用才路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