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二十大的奋斗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发人深思、给人力量。

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凝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灿烂辉煌的成就,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回望历史,一提到农村,我们总会以一句这地方穷来开始,听来满是心酸。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魄力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推进脱贫攻坚事业,一系列非凡成果出现在祖国大地,我们不仅书写出了世界瞩目的脱贫答卷,更是彻底改变了贫困群众的生活。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点一滴耕耘往实干。我们看见不少的群众搬出了大山,住进了新房,喝上了安全水,过上了好日子,钱袋子也是渐渐鼓起来了,奋斗的热情也满满地涨了上去。

发扬“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斗精神,汇聚勠力同心奋斗新时代的巨大动能。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民群众自发转化为自愿者,当好宣传员、劝导员,主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做好防疫措施,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帮助小区群众运送防疫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打通绿色通道就医、量体温、站卡点,为疫区群众送物资、送药品、送温暖......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趴下,而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仅让社会气象焕然一新,还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扬“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精神,集聚以梦为马奋斗新时代的洪荒之力。从十四五规划的时代开门问策到我为二十大建言献策的全民参与,从中央到地方,从干部到群众,我们共同勾勒了一幅壮阔无比的未来画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抬头远望,我们看见神州遨游太空、天问闪耀宇宙、海底探索蛟龙、巨舰乘风破浪。低头看路,我们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红红火火、经济发展的加速腾飞、共同富裕的绚丽风景。侧耳倾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响彻天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真情表白回荡心中。新时代意气风发的中华儿女,会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劲,始终踏步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脏脏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23.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