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

近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江西省委组织部推荐的“永恒的力量”丛书入选精品特色教材。“永恒的力量”丛书由《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三册组成,对发源于江西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苏区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和诠释,集中体现了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鲜明特质。

江西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革命时期,江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孕育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不断地继承、发扬、发展而形成的实践的结晶。

“树高千丈总有根,河流万里总有源”,一个政党、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精神的支撑,没有精神的传承,就不会有事业的发展。经历百余年风雨,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成一股绳,迸发出了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伟大力量,这股力量的传承,正是红色精神的传承。“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并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诞生,到井冈山星火、太行山的抗日烽火,再到长征路上爬雪山、过草地,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书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繁荣发展的美好时代,依然要靠着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靠着坚定信仰和顽强意志的支撑取得胜利;和平建设年代我们党靠着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赢得民心。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永远把红色基因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使之扎根心灵、见诸行动。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感悟,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准确把握历史规律,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经风历雨中发展,在应对挑战中成长,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始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解决处理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江西省南昌市委组织部 阚小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64.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