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宽心、放心、暖心事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是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基层干部作为基层治理的主要执行者、具体服务者和重要领跑者,要汲取榜样力量,将“心里装着全体人民”的焦裕禄精神、一心为民的“草鞋书记”杨善洲精神、拯救人民苦难的谷文昌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食量,用真心、用真情、用真才去为民查实情、办实事、解实困,争取在乡村振兴的历史舞台上干一番崭新事业,闯一番壮阔天地。

抗重担、行良策,“真抓实干”让群众宽心。千里行,始足下。为民办实事不是党员干部秀政绩的舞台、谋私利的通道,更不是掩饰问题的遮羞布,任何花拳绣腿都上不得台面,经不起考验,任何企图通过敲锣打鼓、虚张声势来蒙混过关的形式主义都会被识破。民生事无小事。基层干部要自觉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作头等大事来办,有关旧房改造、乡村通路、医疗养老、就业增收等民生问题要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成效。要有直面复杂矛盾、主要纠纷和突出问题的勇气和魄力,敢于为民解忧,善于为民分忧,将人民群众的口碑作为自己最大的政绩,用“辛勤汗水”换群众“幸福泪水”。

守初心、下真功,“善思巧干”让群众放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外界舆论压力重重,面对群众的埋怨声、吐嘈声、批评声,个别基层干部思路混乱、情绪躁动,甚至将自己推入纷争漩涡,成为群众的“假想敌”。全面改善民生需要立足岗位、把握全局、善思善为、精干巧干,用“解剖麻雀”的方法来分析问题,把情况摸透、问题摸准、对策摸实,做工作的“多面手”“全能咖”。要粗中有细,注重细节,将政策读细、思想悟透、措施做实,做到既能解决当下问题,又能立足长远,让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党和人民的检查,让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做事放心,对未来发展满怀期待。

表诚意,露真情,“亲力亲为”让群众暖心。言行不忘公仆志,举止常思爱民心。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党员干部之间的信息传达大多已在线上进行,虽提升了信息传递效率,但也增加了信息未加落实、流于形式的风险。基层干部要深刻理解政策内涵,涵养“群众即亲人”的服务情怀,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身入”田间地头、社区街头,“心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将事情办在群众心坎上。饮其流者怀其源。人民是党的根基、党的血脉、党的力量之源,基层干部要常怀为民“做事造福”的政绩观和“羔羊跪乳”的感恩心,将为民谋福利、谋发展、谋前程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全力以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6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27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