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

“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只有党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才能凝聚逐梦前行的力量。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政之所向、发展所需、民心所盼。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牢牢牵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激活党建“红色引擎”,引导、动员、整合各方力量,实现乡村振兴梦。

乡村振兴,要以党建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强化使命担当,补足“精神之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基层摸爬滚打,勇挑重担,多听群众的“家长里短”,多尝农家的“柴米油盐”,多闻乡间的“泥土芬芳”,努力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我国富起来的有力抓手,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组织体系的基层单元,是团结带领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领导核心,肩负着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领导群众的重要责任,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只有抓实基层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才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曾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29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