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

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深化理论武装,把思想根基筑得更牢、精神之钙补得更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的理论不是空洞的,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同样,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也不能空对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其中任何一个方面都需要下大功夫、大气力去学。科学理论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越学就会越有信心,越学就会越有力量,越学就会越有方向,唯有找到将理论与本地区实际相结合的路径理论才能在指导实践中发挥出实实在在的真理力量。

大兴调查研究,把问题症结找得更准、对策措施提得更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实践出真知,务实有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强调“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我们要把握开展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的“五字诀”,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准确了解群众的所忧所盼。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着力推动发展,把实干劲头鼓得更足、出彩强音奏得更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紧密结合实际,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紧盯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及其根源,开展靶向治疗。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与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要统筹民生项目和民生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接诉即办”机制,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组织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扎实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各项工作。(甄怡)

来源:内蒙古乌拉特前旗苏独仑镇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