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三式”微党课助机关党员提能

本报牡丹江讯 (通讯员 孟祥雷 潘方芳)“微党课形式活泼、党味浓厚,既能学到党的创新理论,又能快速了解数字经济、红色文旅等发展现状和前景,干货满满。”近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机关干部带你秒懂业务百科”知识速递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好评如潮。

为破解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形式单一、理论与实践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近些年来,牡丹江市用好用活“微党课”这一教育载体,通过知识速递、情境演绎、竞赛评比“三式”微党课,推动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服务发展水平。

开展知识速递活动,依托党校主体班、业务大讲堂、新党员培训班等载体,以15分钟短小精悍的知识快餐,变“大长篇”为“短精实”,让机关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基础上,围绕工业振兴、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等热点主题,交流分享业务知识、实践经验等。开展情境式微党课,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以红色故事情景再现的形式,设置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宣传身边榜样等主题,将党课搬上舞台,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红心永向党 启航新征程”等情境式微党课展演,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举办市直机关微党课大赛,71家市直单位全员参与,以形式新颖、立意深刻、内容丰富等为标准,现场打分评定,推选优秀微党课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不断扩大微党课影响力,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性。

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火红的七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微党课20场次,2万余人次机关党员参加。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

(0)

稿件来自

上一篇 2024-02-13
下一篇 2024-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