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要务实

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答卷人,调查研究对于干部来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技能,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调研是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做法之一,也是领导干部了解实情打开工作局面的钥匙。调研贵在能听到真话和实话。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客观实际出发,着眼于政策要求、工作需求、群众期盼,而不是“动静搞得挺大”,调研对象调研课题却没那么大。

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选题,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仅仅是收集数据, 更要找准调查研究与理论研究、对策研究的结合点,将调查结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调查研究中找到问题解决的办法,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高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935.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