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风清气朗”网络空间

前段时间,四川凉山警方出手打掉了一个虚拟助农的“水军”团队,该团队打造的网红以“家庭贫困”为噱头,博得屏幕前观众同情,通过“直播打赏、橱窗卖货”的手段,大吃网友的“爱心馒头”。网友们怎么也想不到,杂乱生活环境、朴素穿衣打扮、纯朴言语行为的背后是“团队”苦心搭建的陷阱、精心钩织的骗局。

利用爱心诈骗,是“先义后利”理念的公然违背。“先义后利”理念即先考虑道德和正义,然后再考虑个人利益。水军团队的舍义而取利,损害人们的信任和同情心,通过违法犯罪的手段获取得利益,破坏社会的公序良俗。

打击水军团队,是针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顺势而为。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违反了法律法规,损害了社会的公序良俗,也损害了观众的权益。通过打击水军团队,可以维护社会的公正和道德,保护观众的权益,同时也是对那些利用人们同情心进行诈骗的人的严厉打击。

整治网络环境,是对标“风清气朗”要求的题中之意。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风清气朗的网络生态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待。整治网络环境,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加强对网络平台的监管,打击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二是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教育人们如何识别和避免诈骗;三是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构建一个健康、公正、透明的网络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363.html

(0)
上一篇 2023-11-10
下一篇 2023-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