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网络暴力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暴力事件开始频繁发生。既污染了网络世界,败坏了社会风气,也给当事人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因此我们要拒绝网络暴力,正确引导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

从女子下楼取快递被捏造成出轨事件中可以看出,人门众口铄金、捏造事实真相,恶意的宣泄自己的情绪,过激的言论背后对当事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伤害。网络暴力造成的恶果触目惊心,成为压倒当事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再不严加管理,会导致更多不可挽回的悲剧。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肉搜索等网络暴力事件频繁发生,不同程度影响了当事人的工作和生活,甚至有些人因承受不住不堪的言论而选择自杀。网络暴力会加速个人信息的泄露,引发社会恐慌,阻碍和谐社会的进程。网络暴力已经从虚拟社会渗透到现实社会,影响了人们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网络平台的初衷是信息共享,促进社会积极向上向善发展,而有些人却是肆意评判他人生活、捏造事实真相,违背了网络平台的初衷。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平台,大部分人因此卸下伪装,肆无忌惮的说脏话,传递负能量,殊不知给他人带来了诸多困扰。网络本该是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地方,却因为一些人的肆意妄为、恶语相向变成了地狱。因此,语言文明不仅要体现在现实生活的各种场合,同样也该体现在网络上。文明应该是我们的一种素质,不论身处何地,我们都应保持理智和冷静,多换位思考,让我网络成为传递正能量的平台,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平台。

一个人不在网上说脏话,就传递了很好的正能量,一群人不在网上说脏话就可以积极带动一个良好网络环境的形成,环境一旦形成,个别人的负面言语只会越来越少。网民拥有表达意见、提出批评与建议的权利,另一方面,网民也需要自省与提高,在保护好自己信息的同时,也不要对别人恶语相向,保持理性与冷静、不爆粗口,让网络传递善意,形成更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c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627.html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