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网络视频乱象 从你我做起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日益发展,网络空间逐渐覆盖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由此各类网络视频、信息也如雨后春笋般衍生,深入人民的日常生活中,但同时也让信息的传播速度变得更快、形式也更多样化,一些不良的信息也开始浮现,给整个网络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

一是信息低俗不堪。不少的网红为了吸引观众眼球,不惜使用低俗的节目内容、庸俗的语言词汇,煽动观众情绪,实在是让人辣眼睛,败坏了社会风气。二是虚假信息泛滥。许多的虚假信息且严重缺乏严谨的态度,造成假新闻、谣言的疯传,如不严加管理必然会让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

因此,针对自媒体乱象,我们一是要加强自媒体的监督,自媒体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和有关部门的监督,对于发布内容需要严加审核,从源头上减少不实信息的传播,二是加大惩罚力度,对于发布低俗内容、虚假信息、造成了不良后果的,严格惩罚并完善相应法律法规,提高犯罪成本,同时倒逼自媒体从业者自身修养

最后,生活在网络信息时代的这个时代的我们,应当增强辨别能力,对于网络信息要学会加以客观判断,不轻易相信,不轻易传播,避免成为自媒体乱象的受害者和传播者,整治自媒体乱象,是需要所有人长期坚持并努力的,只有在人人参与的共同努力下,才能打造出干净、整洁的网络环境。

(浮屠镇 董明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70.html

(0)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